沿革與遠景

04a175a0-e3d9-499a-b761-9167104c5eeb.jpeg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朝向綜合大學的發展過程中,除充實既有師範體制的優勢,並因應國家轉型與地方發展之需,積極強化教學與研究品質。因此,本校於2004年8月1日成立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並同時成立政治學研究所,復鑑於國內外政經局勢的快速變遷,公共事務的管理以及公民社會的建立成為現今重要的議題,致而大學教育的質與量,都與往昔有相當大的差異,故政府人才的培育與公民社會的形塑成為大學教育的重要使命,職此之故,為能具體回應此一時代趨向並滿足各界對培育公共事務與公民社會人才的殷切期待,乃結合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兩學術領域,於2008年8月1日正式成立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原有政治學研究所亦配合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的設立,分為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兩組,在教學以及研究面向上,充分配合新設學系的發展進行深化式的延伸。

     另外,本系(所)為滿足在職社會人士之需求,於2007年成立「公共事務暨地方治理在職進修碩士學位班」,在課程規劃上,除核心必修課程外,主要分為公共事務與地方治理等兩大學門,開課內容及授課師資皆能與本系(所)既有的專業師資與發展目標配合,藉此配合並滿足中臺灣地區公共事務人才培養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