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其澤( Ci-Ze Li)






職  稱

副教授

學術專長

國際關係、國際政治經濟學、美國國家安全戰略與政策、美中戰略關係、歐洲統合與歐盟政策

電子郵件

yfl710@cc.ncue.edu.tw

分  機

1926

教授科目

國際關係、國際政治專題研究、國際政治與現勢、全球治理、民主與法治、民主與社會

學歷

德國柏林洪堡大學( Humboldt University)政治學博士

期刊論文

1.李毓峰,(2005),從布希政府的中國政策看美中戰略競爭,台灣國際研究季刊第1卷3期。
2.李毓峰,(2006),歐洲憲法條約建構下的歐盟政體,中央研究院人文暨社會科學集刊第十九卷第一期,TSSCI。
3.李毓峰,(2011),中共推動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之評析,全球政治評論第34期。
4.李毓峰,(2012),「兩岸治理」機制之建構:結構、路徑和制度化,全球政治評論第38期。
5.李毓峰,(2013),從變遷中的國家主權觀談英國學派之「國際社會中的主權概念」,交流雜誌第130期。

研討會論文

1.李毓峰,(2005),小布希政府的石油戰略與政策,台灣政治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台灣政治學會主辦(台北市)。 
2.李毓峰,(2007.9),小布希政府國家安全戰略評析—布希主義的實踐與評估,中國政治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中國政治學會主辦。 
3.李毓峰,(2008.3),網路言論自由的保障與規範,教育部推動憲法教學發展計畫成果發表學術研討會,教育部主辦(高雄市)。
4.李毓峰,(2009.11),中共推動兩岸軍事安全互信機制策略之評析,第七屆國際戰略與台海安全研討會,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主辦。
5.李毓峰,(2011.6),建構「兩岸治理」機制之探討,公共治理與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主辦。
6.李毓峰,(2013.6),歐盟多層次治理下的區域政策,公共治理與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

專書論文

1.李毓峰,(2007.9),石油與國際安全(第五章--美國的石油戰略與政策),台北市:遠景基金會,P.109-147

技術報告

1.李毓峰,(1991.6),國際貨幣基金與國際貨幣秩序之研究碩士論文。
2.李毓峰,(2003.12),Die Taiwan-Frage im Kontext der US-Strategie für Ostasien-Pazifik nach dem Ende des Ost-West-Konfliktes, 1990-2000,博士論文。

研究計畫

1.機構認證研究報告。
2.李毓峰,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演變中的台海形勢與美國的「維持現狀」政策」,編號97-2410-H-158-005。
3.本校教師專題研究計畫-- 美國「台海維持現狀」政策的過去、現在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