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翠娥(Tsui-Er Hong)






職  稱

副教授

學術專長

文化研究、倫理學、人權教育、生命教育、政治哲學

電子郵件

tehong@cc.ncue.edu.tw

分  機

1916

教授科目

倫理學、人權教育、生命教育

學歷

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哲學博士

期刊論文

1.洪翠娥,猶太傷痕文學的經典力作,白沙人文社會學報第二期,2003.11。

研討會論文

1.洪翠娥,紀潔芳(2003.9.19),防範兒童遭性侵害教學活動設計之探討,生命意義探索研討會,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彰化師大通識中心、共同學科聯合主辦。
2.洪翠娥(2007.4.20),歐洲公民-一種新的身份認同,「公共治理與公民社會」學術研討會,彰化師大政治學研究所主辦。
3.洪翠娥(2008.5.3),電影藝術的倫理省思,「第四屆提升職業倫理與職業道德教育」學術研討會,建國科技大學主辦。
4.洪翠娥(2008.12.28),教學倫理:以多元文化教育為例,「第五屆提升職業倫理與職業道德教育」學術研討會,建國科技大學主辦。
5.洪翠娥(2009.5.2),我國中等學校道德教育之現況與展望,「公民社會與國家教育政策及制度」學術研討會,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主辦。

專書論文

1.洪翠娥(1988),霍克海默與阿多諾對「文化工業」的批判,唐山(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