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培軒(Pei-Hsuan Wei)






職  稱

助理教授

學術專長

憲法、行政法、國際人權法、人權理論、移民法制

電子郵件

qboy0729@cc.ncue.edu.tw

分  機

1922

教授科目

中華民國憲法、行政法、比較憲法、政治社會學、論文寫作方法、中華民國憲法總論專題研究

學歷

日本京都大學法學博士
私立輔仁大學法學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士

經歷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96年1月~97年3月)
交流協會獎學金留學(101年4月~104年3月)

期刊論文

魏培軒,日本裁判員制度的施行與課題-制度介紹與三年回顧檢討,司法改革雜誌第102期,103年6月。
魏培軒,禁止筆記的聖殿-公開審判原則之意義與目的,司法改革雜誌第100期,103年2月。
魏培軒,犯罪偵查與社會控制-日本監聽法制的基本問題,司法改革雜誌第99期,102年12月。
魏培軒,「公民」與「公僕」之間-日本國家公務員的政治自由,司法改革雜誌第98期,102年10月。
魏培軒,拒絕「人質司法」-日辯連保釋金保證制度的背景與實踐,司法改革雜誌第97期,102年8月。
魏培軒,司法預備試驗-壓垮法科大學院制度的最後一根稻草,司法改革雜誌第96期,102年6月。
魏培軒,不唱國歌的老師們-日本「太陽旗·君之代」訴訟,司法改革雜誌第95期,102年4月。